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倒球鞋月挣十万 炒鞋挣钱是否合法引发争论

    前段时间,一个“盘”字掀起一阵热潮,盘古玩、盘核桃等现象和说法开始在市场上流行,甚至出现了不少“盘球鞋”的操作,近期有报道介绍,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因为倒球鞋月挣十万元,但是也因为炒鞋挣钱是否合法的说法引发了广大民众的争论。

    小伙盘球鞋月收入十万
    小伙盘球鞋月收入十万

    据报道表明,这位靠倒球鞋月入10万元的小伙在网上走红,今年22岁的他,光靠盘球鞋赚出了许多年轻人在一个月内都赚不到的钱,他靠倒球鞋做到了。据悉,所谓的倒球鞋,其实和炒鞋没什么两样,都要依靠营销、炒作来实现,倒卖正品鞋从中赚取差价,这个小伙倒球鞋月挣十万元令人羡慕的同时,也引发了争议。

    有的人认为,盘球鞋就像黄牛、票贩子、号贩子一样,没什么好炫耀的,先是从各个渠道买来限量版球鞋,随后再将其放到二级市场去销售,价格还比自己买来的原价更贵,相当于加价销售。记者在二手平台看到,运动频道里待售的物品,多半以名款球鞋为主,价格普遍低于官方价,但二手市场上的限量版球鞋,已经炒至上万乃至数万元一双。

    倒卖正品鞋赚取差价
    倒卖正品鞋赚取差价

    一款AJ1球鞋的官方价格是1499元/双,二手市场价格炒到1.2万元/双,甚至有双AJ1黑红白配色球鞋,卖到70000元一双。除此外,AJ1倒钩鞋全球限量1万双,结果在二手市场的报价已经达到15000元一双,这些名牌二手鞋到底是真是假也让人难以分辨,倒鞋行业甚至已成了产业链条,通过微信微商、电商渠道发往全国。

    随着22岁小伙倒球鞋月挣十万一事登上热搜,炒鞋挣钱是否合法引发争论,毕竟这种倒卖正品鞋赚差价的行为,在销售过程中是不被认可和接受的,所以这种倒鞋的行为到底合不合法也成了争议焦点,更突出、更具争议的问题是,“微商代购”等社交电商和跨境电商经营者,到底是不是电商经营的主体。在法律人士看来,不管交易额大小,只要是通过微信、电商平台代购,都要被纳入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