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一年逃票117次 男子购票只买始发和终到站

    每次外出,若不是自驾骑车或骑行私家代步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是要收费的,高铁、火车乃至大巴,均采取凭车票乘坐的方式,向旅客提供车票以便购买,近日,南京警方发现,一名男子一年逃票117次,该男子购票只买始发和终到站,不买中间区段。

    男子乘车逃票被拘
    男子乘车逃票被拘

    据网上公布的视频获悉,7月9日当天,江苏南京某一车站内,男子申某像往常一样,只购买了始发站和终到站的车票,但是中间区段的车票没有购买,并试图逃票,结果这次不幸被警方发现,逮了个正着,经调查才得知,该男子一年逃票117次,一共逃脱了将近8000元的应付车款。

    当天,执勤民警在检查一名男子旅客的车票及身份证时发现,该名男子购票只买始发和终到站,中间区段采取逃票方式,恶意逃票达到117次。从去年1月份到现在,男子每次买票都是通过购买“两头票”的方式逃票,涉案价值近8千余元,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所谓的两头票,意思是旅客在买票时,只买了始发和终到站这两个站的车票,也叫短途票,始发票可用于进站,而终到站的车票可用于出站,但中间其实还有较长的区段,是在没有买票的情况下乘坐的。据逃票男子交代,因时常在上海与南京之间往返,为了省钱就开始逃票坐车,使用别人的身份证购买出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