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质疑水果不足秤 商贩大方承认确实用了假秤

    买水果都知道,一般都是称重计费,很少会论“个”计费,在购买时不注意看,还很有可能被坑钱,在近期,有一名学生质疑水果不足秤,觉得自己买的水果缺斤少两,谁知后来这位水果商贩大方承认确实用了假秤,并且告诉这位大学生说,“都这样”。

    商贩10元3斤叫卖水果
    商贩10元3斤叫卖水果

    平时买点水果会去吃是再熟悉不过的日常事了,但近期内,水果价格都偏高,当看到有水果低价叫卖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过去望一眼。在贵州花溪大学城的一处水果摊上,摊主以10元3斤叫卖水果,一名大学生在买水果,给水果称重时,这位水果摊主以32元的价格卖了10斤,这么一看,确实没问题。

    可当这位大学生重新去称了10斤水果的重量之后,发现居然只有5近多,与其所说的10斤相差甚远,因此,该名大学生质疑水果不足秤,认为存在缺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的情况。另有学生在摊主那儿买了3.92斤的水果,当学生拿到超市重新称时,发现根本不足2斤,相当于7块钱买了一个苹果。

    学生买水果缺斤少两
    学生买水果缺斤少两

    后来,学生返回水果摊质问摊主,“你这个秤是不是有问题?”没想到这位商贩大方承认确实用了假秤,“我的秤是有问题”,后来答应给学生退钱,该学生表示,“大家都是学生,希望以后不用再这样,以十元3斤的价格吸引我们来买。”对此,商贩表示,不是我一个人在卖,整个大学生都这样,如果用真秤会亏到卖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