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机构最大罚单 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收到巨额罚单

    现在有了移动支付,使得大家生活很方便,支付行业发展不错!而“环迅支付”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据说,因为违反了支付业务的规定,被罚巨款。成为了支付机构最大罚单,罚款接近6000万元。

    环迅支付被罚巨款原因
    环迅支付被罚巨款原因

    如今,支付行业发展的非常快,出现了很多第三方支付机构。环迅支付”机构是最早的支付平台之一,现在要面临罚款了。据说,这是支付机构最大罚单,而且,在此之前,“环迅支付”曾多次被罚款。

    日前,央行上海总部官网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单显示,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收到巨额罚单。

    该罚单给予环迅支付警告,没收违法所得968万元,并处罚款4970万元,合计罚没金额5939万元;并对该公司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据了解,这是第三方支付行业史上最大一笔罚单。

    此前,环迅支付曾多次受到央行处罚。2017年,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没共计178万元。2018年,其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问题被罚170万元。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支付行业监管一直处于高压态势。据统计,今年央行对支付机构已开出近60张罚单,罚没金额超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