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落户省会放开限制 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

    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了,一些城市为了留住、吸引人才推出许多优惠政策,放松落户限制。然而,现在大学生落户省会放开限制了,针对人才放开落户限制。另外,还放宽了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的条件。

    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放宽
    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放宽

    近年来,有很多城市都对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推出很多政策,比如说落户、社保、买房补贴等。现在大学生落户省会放开限制啦!办理手续进一步简化。据了解,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可享受补贴。

    省会及以下城市要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精简落户凭证,简化办理手续。

    7月13日记者从人社部获悉,近日人社部等5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中明确要求,省会及以下城市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

    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
    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

    近日,人社部、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确保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就业局势基本平稳。

    这项通知从积极拓宽就业领域、大力加强就业服务、强化就业权益保护和全力做好兜底保障等4方面提出了多项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

    小微企业吸纳人才 可享受社保补贴

    通知要求积极拓宽就业领域。对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可通过直接考察的方式择优聘用到服务地乡镇事业单位。对小微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返乡创业还有补贴

    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以及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信用良好的大学生创业者,原则上取消反担保。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创业创新,对到贫困村创业符合条件的,优先提供贷款贴息、场地安排、资金补贴。支持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入驻实体数量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的,给予一定奖补。

    精简落户凭证

    在就业权益保护方面,通知提出,省会及以下城市要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精简落户凭证,简化办理手续。此外,在毕业体检方面,高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安排毕业体检,有条件的地方可建立入职定点体检和体检结果互认机制,尽力避免手续繁琐、重复体检。

    困难毕业生能享受求职创业补贴

    通知提出将求职创业补贴对象范围扩大到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补贴时限从目前的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补贴发放工作在毕业学年10月底前完成。对民办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要确保同等享受政策。

    通知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和财政部门要做好政策申办、凭证简化、资金安排等工作,确保补贴按时发放到位。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少数民族毕业生、长期失业青年实施“一对一”援助,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在深度贫困地区开展送岗位上门活动,集中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