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刷单曝惊人内幕 虚假交易记录和评价蒙骗消费者

    所有网店都需要注意啦,现在合法经营以及诚信经营才是最重要的,毕竟网店也有了最新规定,如今有违规事项那么就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目前,网购刷单曝惊人内幕了,网店高仿交易记录虚虚实实难辨。

    网购要注意什么
    网购要注意什么

    网购人人都会喜欢的,毕竟现在网购也是十分方便的,只不过我们在网购的时候都会看重评价销量,但是现在这些都是可以作假了。如今网店套路十分深,连差评以及销量有时候都是假的,我们还能相信网购吗?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刚才说的这家网店属于散户型刷单。而还有一种刷单是公司化操作,网络上活跃着一批“刷单集团”和“刷手”,专门替网络商家制造虚假交易记录和虚假好评,蒙骗消费者。

    只要在网上输入关键词“刷单流程”,就可以找到大量的刷单攻略和刷手招聘广告,这些刷单攻略非常详细,手把手地向刷手传授具体操作过程和经验,比如“该如何正确刷单”“怎么样刷单才能不被查”等等。一些刷单集团大张旗鼓地公布微信号、QQ号,邀请网店和刷手双方进入微信群或是QQ群,一对一地提供服务。据了解,刷单集团通常点对点地,把需要刷单的网店商品链接发送给刷手,刷手每完成一单,可以挣5-10块钱。在这种模式下,大量刷手在刷单集团的组织下,为很多网店提供成千上万的虚假交易记录和评价,蒙骗消费者。

    昆山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在抽检中发现,当地的“昆山贝壳儿童用品公司”在网上销售的商品不合格,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这家企业在多家电商平台经营的多家店铺都涉嫌刷单。昆山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宋挺博:经过我们调查,这家公司在网上开的四家店铺中,其中三家有这个刷单情况,这个公司在将近一年的时间之内共刷了1231单,涉及这个刷单金额是77万,其中涉及到这个刷单的商品是儿童推车,儿童座椅、餐椅等17款商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最终依据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对这家公司处以罚款二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