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岁以下可免费乘公交 儿童乘车优惠新规

    每个城市中乘坐公交出行是很便利的了,当然对于儿童来说乘车是有优惠的,起初很多小朋友乘车都是按身高1.2米来购票的,低于1.2米的儿童是免票的,但是如今儿童乘车优惠新规来了,6岁以下可免费乘公交。

    儿童乘车不按身高
    儿童乘车不按身高

    近年来,关于儿童票的问题一直是倍受关注的,因为在一些景点或者是在一些游玩的乐园等等都是有儿童票价优惠的,特别是有家长是经常带着小孩出行的,乘车的话也是很在意这儿童票价的收取问题的。

    儿童乘车优惠

    7月12日发布,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值得注意的是,城市公交、长途客运的儿童优惠乘车政策将从“量身高”转为“看年龄”,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车,6岁到14岁的半价。

    但儿童乘车优惠新规中,对于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还将以身高为判定标准,这主要是为了便于旅客出行和经营者执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9座以下客车在满载情况下无法携带免票儿童,因此规定儿童免票乘车规定不适用9座以下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