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替课月入数千 替课催生中介一单抽成一半

    如今有一个全新的职业出来了,而且还是在学校里面的,全新的职业就是替课替考了。据悉,现在高校替课月入数千,不少人都选择了替考替课,而且也产生了中介参与抽成,一单就需要一半的抽成。

    替考替课应从重处理
    替考替课应从重处理

    早上8点,多个替课群里开始出现替课的供求信息。“专业替课,价格好说。长期的有优惠。”20岁的陈鑫(化名)是一名大专生,从去年开始帮本科生替课。第一次替课,他替高中同学上了一节90分钟的公共课。上课和学生闲聊时,才知道替课大多数是收费的。

    为了争取更多替课机会,陈鑫加入十几个替课群。他称,需要替课的人很多,生意不愁,目前替课的行情是,每节课45分钟收50元到100元不等,有些替课的学生每周能替十几节课,每月收入数千元,他自己一个月收入3000多。

    替课价钱则与距离和时间相关,比如学校越远价格越贵,课程时间越早价格越贵等,而课上需要做笔记以及需要应对课堂提问等附加项,同样需要额外增加费用。陈鑫称,替课找的大多都是公共课和选修课,“专业课很少有人找替课”。

    替课群里还藏有“中介”。中介假装学生入群,四处揽活,再按照“顾客”的具体要求和规定派人,按次抽取佣金。陈鑫告诉记者,刚做替课时他曾经被利用,为中介赚钱。他称,中介在替课群里假装学生,寻找可以替课的人。“中介很黑,只给行价的一半”,陈鑫说,他低价替过两次课之后,才知道找到需要替课的学生本人,才能保证不被赚取差价。

    网友“泡泡”就是一名替课中介,她自称“人脉广”,手下有十多个替课者,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人来替课。从年龄到肤色,甚至戴不戴眼镜,泡泡称,都能找到符合标准的人。她称,自己有正常工作,业余时间替课和分配任务。每单替课的生意,她抽成20元到50元不等。如果替考则抽成更多。

    学生不想去上课、考试怎么办呢?其实现在是可以替考替课的,只要你有钱什么事情都是可以帮你做。只不过,现在学校出现替课,这是一种极其坏的影响,所以学校也需要注重这方面,发现之后应该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