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 直达香港高铁票价多少?

    想要去香港玩吗?其实现在过去香港游玩十分简单的,早上的时候还可以直接去香港喝早茶的,是不是不敢相信呢?其实现在重庆直达香港高铁开通了,重庆市民可以早上在重庆吃小面,下午可以坐高铁直达香港。

    香港高铁开通
    香港高铁开通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开通引发关注,因为很多人都是想要过去香港的,但是在之前并没有直达香港的高铁,而是需要转车过去香港的,也是相当麻烦的。不过如今不一样了,因为可以直接香港,但是票价会不会很贵呢?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包括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在内的58个内地高铁车站将安排高铁动车直通香港。此次首发的重庆至香港的高铁动车采用的是“复兴号”CR400AF-A长编组动车组,运行速度350km/h,共16节编组,载客定员达1193人。列车经由渝贵铁路、贵广客专和广深港高铁运行,沿途经停遵义、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广州南和深圳北站。列车在重庆西站的发车时间为8:20,终至香港西九龙站的时间为15:57,车程为7小时37分钟,二等座票价为660元。

    据了解,为做好重庆直达香港高铁的开通工作,重庆机务段从开行渝贵铁路的86名动车组司机中以“业务技能+心理素质+行车经验”的3+方式,选拔出10名拔尖的动车组司机担当此列车的运输任务,后期将采用“传帮带”培带模式,进一步加强培训,提升旅客旅行舒适度。重庆西站安排专人值守在检票口、站台,做好旅客进站上车的组织工作,针对重点旅客,车站还提供预约、接送站等温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