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共享汽车扣125分 要支付每日200元的停运损失

    拿到驾驶证后,没钱买车怎么办呢?可以选择租一辆共享汽车来坐。但是不要违反了共享汽车的规定,有一名小伙就是违反了共享汽车的规定,摊上大事了。据悉,小伙开共享汽车扣125分,仅仅租车开了不到8天,就被扣125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租共享汽车违法交通
    租共享汽车违法交通

    现在有了共享汽车,大家没车了,可以租一辆共享汽车,方便又环保。现在共享汽车备受大家关注!然而,有一名小伙开共享汽车扣125分,在多地超速、违反信号灯等。一共违法了21次,需要交款4100元,另外还要支付每日200元的停运损失费给租车公司。

    00后小伙武冲(化名)在上海务工,刚年满18岁就考取了驾照。由于名下无车,他就租了一辆共享汽车。从2019年2月1日至9日,在不满8天时间内,武冲违反合同约定驾车离沪,在苏州、盐城、淮安等地因超速、违反信号灯、未按导向车道行驶、违规调头等原因,交通违法21次,共需罚款4100元,扣分125分。日前,租车公司将武冲告上法院,要求其承担汽车因交通违法,无法继续租赁所产生的费用。

    据法院介绍,武冲来上海务工,刚年满18岁就考取了驾照。由于名下无车,他就租了一辆共享汽车。从2019年2月1日23时50分至9日19时03分,在不满8天的时间内,武冲违反合同约定驾车离沪,在苏州、盐城、淮安等地因超速、违反信号灯、未按导向车道行驶、违规调头等原因,交通违法21次,共需罚款4100元,扣分125分。

    租赁公司发现后,多次向武冲拨打电话、发送短信、寄送通知书等,要求其尽快处理该车辆交通违法。但截至庭审当日武冲并未处理。

    租赁公司认为,由于车辆存在大量交通违法,涉案汽车目前无法继续上路行驶,造成了该公司停运损失。根据双方在服务前签署的协议,被告造成原告车辆交通违法无法运营的,除应支付每日200元的停运损失外,还应按照200元每日的标准支付违约金,直至处理消除完毕所有租用期间的交通违法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