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尼再对洋垃圾说不 宣布将外国进口垃圾拒之门外

    垃圾问题日益严重,全球都会面临着垃圾处理的各类问题,现在几乎整个中国,都纷纷掀起了垃圾分类风潮,已经有46个城市推行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而洋垃圾却仍在到处横行,印尼再对洋垃圾说不,并宣布将外国进口垃圾拒之门外。

    印尼退还澳大利亚洋垃圾
    印尼退还澳大利亚洋垃圾

    洋垃圾所指的,是源自外国的垃圾废弃物,而并非产自国内,中国从去年初期开始禁止进口洋垃圾,当中国不再作为世界的垃圾清理场之后,世界上不少国家都开始面临垃圾处理的难题,也纷纷将自己国家的垃圾运送到别人的国家去,现在世界多国都在禁止进口洋垃圾。

    根据报道显示,7月9日当天,印尼政府正式对外宣布,已将澳大利亚重达210吨的洋垃圾运送回“它们老家”,这批洋垃圾是印尼在港口查获的,分别装载在8个集装箱中从澳大利亚运至印尼,这些垃圾包括塑料瓶、尿布还有电子垃圾等等,已经被印尼全部退回,不再接受洋垃圾进口。

    印尼拒绝做世界垃圾场
    印尼拒绝做世界垃圾场

    在对澳大利亚洋垃圾退还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时,印尼政府再次强调并宣布将外国进口垃圾拒之门外,也是非常强硬的表态了。垃圾已经成为全球公害,垃圾处理、垃圾分类更是成了社会期待,凡是违反了垃圾进口相关法律的商人,都将被责令退回来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