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华鲟多少钱一斤 揭中华鲟鱼价格最新价格行情

    鱼类有很多品种,有的鱼很便宜,也就十来元一斤。但是,有的鱼很名贵,要几百元一斤。今天,我们介绍中华鲟这种鱼,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那么,你是否知道中华鲟多少钱一斤呢?中华鲟这种鱼价格比以前下跌了,不知道最新价格行情是怎样呢?

    中华鲟是保护动物
    中华鲟是保护动物

    中华鲟,体长平均约40厘米,最长达130厘米,体重最高达600千克。体呈纺锤形,头尖吻长,口前有4条吻须,口位在腹面,有伸缩性,并能伸成筒状,体被覆五行大而硬的骨鳞,背面一行,体侧和腹侧各两行。

    目前来说,中华鲟鱼成为了我国一级保护动物。因此,在市面上,妈妈们几乎是看不见中华鲟鱼的影子了。就算是有的话,也多数是家养中华鲟。虽然不是野味的中华鲟,但是价格确实不少的,因为除了稀有之外,还在于它的营养价值极高。

    价值那么高,那么中华鲟多少钱一斤呢?据悉,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鲟鱼饿价格达到200元一斤,但是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现在的价格已经回归理性,酒店做菜的中华鲟一般多是来自人工养殖的,价格也在50元到70元一斤。不过,这些中华鲟鱼是要分辨清楚的,因为市面上大多数是莫斯科鲟或者其他鲟鱼,因为国家对中华鲟鱼的保护越来越重视了。

    咨询过部分市民,有一些市民吃了几次中华鲟,都对中华鲟的味道大赞。据了解,这种鱼非常好吃,味道鲜美,让人回味。虽然中华鲟的价格比较高,但是也是物有所值。如果你经济条件过得去的话,建议你尝试一下中华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