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市新版租房合同 租期内不得单方面涨租金

    在不同的城市中,打工的人是不少的,而且大家在一个城市中工作,租房是肯定要面对的事情之一了,不过租房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大家还是需要提高警惕的,在北京市新版租房合同发布了,是怎么样的呢?

    北京租房怎么样
    北京租房怎么样

    租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不同城市中的房价还是有所差异的,想要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当然是要了解清楚房子的各方面问题的,还有有时候租房会遇到房东涨租金的情况,你有遇到过吗?

    北京明确禁止违法群租

    7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新版《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以及配套使用的《北京市房屋出租经纪服务合同》和《北京市房屋承租经纪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并于即日起正式实施。北京市住建委介绍,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的发布,是为了合理引导住房租赁行为,维护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减少交易纠纷,降低交易成本。

    租房涨租金
    租房涨租金

    北京租房市场乱象频发,租客与房东、中介之间的纠纷不断。在租房市场上,租客始终是弱势群体,为了保护租客的利益,促进行业自律,使整个租房市场有序、健康发展,一个规范性文本的出台势在必行。新版住房租赁合同在租金方面明确规定,未经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出租人不得在租赁期限内单方面提高租金。

    合同提前解除的,出租人应在合同解除后约定日期内退还已收但尚未发生的租金。承租人应当在合同解除后约定时间内搬离。合同对押金也有明确规定,押金除用于抵扣承租人应交而未交的租金、费用以及承租人应当承担的违约金、赔偿金外,剩余部分应在自房屋交还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如数返还承租人。

    还有在续租方面,新版合同提到,租赁期满或合同解除后,出租人有权收回房屋,承租人应当按照正常使用后的状态交还房屋及其附属物品、设施设备。此外,新版住房租赁合同不再根据不同成交方式划分自行成交版和经纪成交版,即无论是通过自行成交的,还是通过中介机构居间成交、中介机构代理成交的,住房租赁合同均可统一使用《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