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付48万元办健身卡 因患癌要求健身房退款

    现如今有不少人都希望能够保持自己的好身材了,当然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少不了运动的,有的人自己练习,而有的人则是会去健身房进行锻炼的,但是健身房办卡的话你又了解吗?就有女子付48万元办健身卡,这是怎么回事呢?

    健身房办健身卡
    健身房办健身卡

    健身房办卡其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种预付卡消费的方式是不少行业中常用的手段之一了,但是如果办了健身卡之后有特殊原因要退款,这健身房会把余额退回来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患癌后余额能否退回

    2018年初,张女士为了达到减肥塑形的目的,在某健身中心办理了一张健身卡,并进行大额充值,金额高达48万元。双方约定健身卡使用期限为两年。但不到一年,张女士就查出癌症。虽然张女士家庭条件不错,但巨额的医疗费,还是让其面临经济压力。

    办健身卡能退吗
    办健身卡能退吗

    此时,张女士想到自己的健身卡还有余额没有用完,便诉诸法院,要求健身房退回卡中余额28万余元。最终,本案经过广州市黄埔区法院组织调解,张女士与健身中心达成调解协议,由健身中心向张女士退还25万元健身费。经办法官解释,本案中,张女士因身体出现重大疾病而无法继续进行健身,其对于无法继续履行合同并不存在过错,所以健身中心应该在扣除实际已消费费用后,退回卡内余款。

    近年来,预付款消费在健身、理发、餐饮、汽修等行业相当盛行。但是,因为预付款消费交易的特殊性,极易引起消费维权纠纷。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预付款消费的计费标准是以多次消费换取折扣,所以在处理退回预付款时,如果完全按照卡中的余额进行退款,就是按照原折扣价计算费用,这对于经营者而言也是不公平的。考虑到这一点,在本案调解中,为此并没有按照卡中余额进行全额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