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种药品被重点监控 重点监控目录内药品的临床应用

    药品才是最关键的,因为现在我们都是比较注重着药品质量等等的问题。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我国20种药品被重点监控了,因为这些药品都是需要根据合理用药用品目录的,所以也会被监控。

    药品用药监控
    药品用药监控

    “神药”“万能药”清退早已开始了,如今重点跟踪监控辅助用药以及医院超常使用的药品,明确医师处方权限。目前多种药品被重点监控,涉及20余家上市公司或旗下公司,来了解一下!

    7月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第一批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化药/生物制品)》(以下简称“《目录》”),各省将在此目录基础上形成省级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并公布,重点监控目录内药品的临床应用,“神药”清退加速。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录中包括神经节苷脂、脑苷肌肽等20种药品,涉及671个药品批文。172家药企的产品上榜,其中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或旗下公司。医药魔方数据显示,上述品种合计市场规模475亿元(按2018年销售额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