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价诈骗套路百出 老年游成低价诈骗重灾区

    很多人都是喜欢去旅游的,特别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有时间的话当然想要去更多的地方看看了,不过老年人出游一般跟团的话,很容易成为一些骗子的行骗目标,就有低价诈骗套路百出,是怎么样的呢?

    老年人低价游诈骗
    老年人低价游诈骗

    一些老年人的旅游团是有很多的,特别是价格低的话更是吸引老年人的,于是老年游成低价诈骗重灾区,不少老年人会遇到一些销售夸大其词的保健品,还有有跟团游后,导游和景点商店勾结,然后被强制购物的情况。

    借旅游外壳行诈骗之实

    老年游需求快速爆发,一些假借旅游外壳行诈骗之实的案件也逐渐浮出水面。从北京市老龄协会获悉,在对本市涉老案件调研后,市老龄协会联合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等多部门总结了十类与当前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骗术。

    其中有多个种类的诈骗都涉及老年消费需求集中的旅游产业,比如保健养生类诈骗中就存在通过免费旅游向老年人销售夸大效果保健品的现象;还有不法分子以低价旅游诱惑骗取钱财的情况,甚至出现了导游与景点商店等相互勾结,强制老年人消费的案例。此外,老年人因旅游需求被“套路”的案件种类中还包括了合同诈骗等。行骗套路不断翻新。

    涉旅游产品维权难已成行业痛点,让老人在维护自身利益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阻碍。有专家直言,这一问题甚至让不少老人最终只能放弃维权。据林鸿雨介绍,调研发现,目前涉嫌老年消费诈骗的旅游企业,大多是成立时间不长的小型旅行社,人均诈骗金额在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在业内看来,对于老年旅游消费来说,虽不能“因噎废食”,但也确实应重视其中存在的管理短板与监管空白,强化对于老年人权益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