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开190张罚单 上海垃圾分类该怎么分?

    生活垃圾分类是目前最火爆的话题之一,尤其是上海,目前对于垃圾分类进行得如火如荼,上海的市民也在努力配合国家推出这个环保政策。然而,上海垃圾分类实施一周“成绩单”出炉,城管一共在垃圾开190张罚单。

    上海垃圾分类罚单
    上海垃圾分类罚单

    要是在于家庭来说,垃圾分类工作还是做得比较到位的,但是要是在公共场所里面的话,似乎有点难管理,毕竟在公共场所里的人流量大,这样制造的垃圾也会比较多。所以这次上海垃圾分类开190张罚单,也是避免不了的,那么上海垃圾分类该怎么分?

    上海垃圾分类总体来说分为四种,分别是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我们按照分类将垃圾分别投入垃圾桶即可。而违规的个人或企业,将依法受到处罚。伴随着垃圾分类的新政实施,上海城管执法部门也同步展开了执法。数据公布,7月1日到7月6日,城管总共开出了190张罚单。

    被罚最多的是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占问题总数的55%,其次为未按规定设置分类容器,占35%,而乱扔堆放垃圾占比9.2%。按地方来看,问题最多的则是商场,超过六成的单位罚单来自商场(66%),其次为企事业单位(35%)、居住小区(32%)、医院(16%)、学校(10%)、党政机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