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标电动车怎么处理 2019超标电动车处罚标准

    现在电动车也有管理制度了,也就是意味着电动车不再是你想骑就能骑了,因为电动车新国标已经实施了,那么你家的电动车符合新国标标准吗?那么,要是超标电动车怎么处理呢?今天小编还带来了2019超标电动车处罚标准。

    电动车新规实施
    电动车新规实施

    只从4月15日电动车新规实施之后,不少地方的电动车已经实施上牌照才可以上路,要是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不可上路,也就是超标电动车。那么超标电动车怎样处理呢?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超标电动车?

    超标电动车就是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生产的电动车。2011年3月,公安部、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四部委下发的一道通知,要求限期淘汰在用“超标”电动自行车。但是判定是否“超标”的标准,仍是12年前出台的已被公认过时的电动自行车老国标。

    据介绍,《办法》施行后,只有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才允许销售。如果商家销售不符合标准的或者其它加装改装动力装置,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改正,并以处罚款。那么,超标电动车开上路将怎样处罚呢?2019超标电动车处罚标准。

    1、对当事人能提供车辆来源证明(税务部门开具的发票),符合国家标准但未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制作简易处罚决定书,处50元罚款。拒绝罚款的,依法扣留车辆。2、有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无牌超标电动车的,扣12分,罚款200元。无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无牌超标电动车的,对驾驶人员处以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