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好用护照指数 183个国家免签证费

    如今,国内的景区已经满足不了大家了,有许多人选择出国旅游了,而出国旅游,就要办理护照了。那么,在全世界里哪本护照是比较好用呢?关于世界最好用护照指数正式出炉了,其中,有183个国家免签证费。

    2019护照排名出炉
    2019护照排名出炉

    护照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去国外旅游时就要乃至护照了。各国的护照是不同的,你的护照可以去多少个国家呢?含金量比较高呢?现在世界最好用护照指数公布出来了,新加坡和日本排名第一,下面来看看数据吧!

    本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了2019亨利全球护照指数(HenleyPassportIndex),并根据数据编制了一份排名名单。HenleyPassportIndex这一指数主要是根据免签国家的数量来计算护照的实力。在这次排名中,澳大利亚与冰岛、新西兰和立陶宛护照并列第九。

    今年的排名中,新加坡和日本并列第一,是世界上对于旅行者最友好的护照,能够免签证进入189个国家和地区。排名显示,韩国排名第二,与芬兰和德国并肩。这三个国家的公民能够免签进入187个国家和地区。

    欧洲国家如丹麦、意大利和卢森堡在榜单上并列第三,能免签进入186个国家和地区。法国、西班牙、瑞典位列第四,免签国家和地区数量为185。

    2014年,英国和美国护照曾位列护照指数排行榜第一,但今年,英国和美国护照通行指数只有并列第六名,是2010年来的最低名次。亨利护照指数的新闻通告称,“尽管脱欧对于英国的护照通行程度还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但脱欧迫在眉睫,出国的政策尚有些模糊,因此英国的强势地位现在有些不明确。”

    值得关注的是,阿联酋首次进入前20名。阿联酋在过去10年内上升了41位。同处中东地区的伊朗、叙利亚、也门在过去10年内都下降了至少10位。在此次排名中,中国护照排名第74,相比于去年下降了3位,可以免签进入70个目的地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