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一年吃掉4万亿 山东成中国餐饮第一大省

    在旅游方面,中国游客很多;在吃这一方面,中国吃货也是出了名的!在“吃”方面的消费,吃货花钱几乎不会心疼,毕竟中国有句老话叫“能吃是福”,有数据表明,中国人一年吃掉4万亿元,这一笔数目实在令人震惊,而山东成中国餐饮第一大省份,成了最能吃的地方。

    中国餐饮收入达4万亿元
    中国餐饮收入达4万亿元

    根据报道显示,《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出炉,并揭晓了去年全国在餐饮业的收入,具体金额为42716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同比增长了9.5%,在收入排行榜前十的省份中,餐饮收入最低的是1730.8亿元,是辽宁省在2018年餐饮业的收入,但较上一年还是有所增长的。

    2018年全国餐饮数据显示,中国人一年吃掉4万亿,为了吃而花费最多的省份,分别是山东、广东、江苏、河北还有河南地区,山东成中国餐饮第一大省,整个省份在2018年的餐饮规模达到3995亿元,其次是广东省的餐饮收入,达到3884.6亿元,江苏则以3430.5亿元排名第三,河北2018年餐饮收入为3125.6亿,河南是2887.1亿。

    火锅餐饮收入可观
    火锅餐饮收入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在2018年的餐饮收入是2807.4亿元,排在第六位,作为火锅大省,火锅这一品类的餐饮收入也占据了大头,每平营收都比其他餐饮品类的表现要更为优异,随着火锅产业的持续升温。据悉,2018年,中国火锅市场的总收入达到8757亿元,预计2019年可达到9600亿元的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