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 看完你就知道!

    最近几年,电子烟在香烟市场上称为了宠儿,因为不少人都认为电子烟可以辅助烟民戒烟,但你知道吗?电子烟不仅不能辅助烟民成功戒烟,并且对身体的危害还很大。那么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呢?关于这个问题,继续往下看完你就知道!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其实电子烟在国外很多国家已经禁止了,并且国内也有城市已经在开始禁止电子烟,主要的原因是电子烟也含有尼古丁,实验表明,长期吸电子烟还会有致癌风险。那么要是跟真烟相比较,究竟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呢?

    大家要想知道普通香烟和电子烟各自的危害,就需要清楚两者之间的区别。传统香烟主要成分是烟丝和过滤嘴;电子香烟主要成分是雾化器和烟油,而烟油里含有尼古丁。所以,两者的共同点是都含有尼古丁,目前国内外的专家都认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对健康的危害并不大,真正致癌的成分是焦油等其他成分。

    不同点是,传统香烟含有更多的有害物质。香烟对人体的主要有害成分都是通过燃烧产生的,如致癌物质焦油,高活性致癌物苯并芘,多种重金属,一氧化碳、一氧化氮、硫化物等空气污染物。所以,就有害成分来讲,电子烟仅含有尼古丁。所以电子烟还是比较安全的。

    但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电子烟的巨大市场,引发了一系列中小型企业的崛起,许多研究发现,有许多不合格的电子烟中,香烟蒸汽中镍铬含量,是香烟烟雾的4倍,有些电子烟还会释放矽纤维。比传统香烟对健康的损害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