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推行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做得好还有奖励?

    根据早之前报道,今年将有46个城市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措施,然而,深圳就是这46个城市中的一个,近日有消息称,深圳推行垃圾分类激励机制,据了解要是家庭或者个人生活垃圾分类做得好还有奖励是真的吗?

    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机制
    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机制

    目前上海垃圾分类条例已经正式实施了,北京也已经宣布将要推出垃圾分类立法制度,不过这两者的垃圾分类标准都不一样,违规处罚力度也不一致。然而,深圳推行垃圾分类则是支持激励方式的,要是做得好个人可奖励1000元。

    日前,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网站发布关于《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实施方案(2019-2021)》的征求意见稿(以下称“征求意见稿”),我市拟每年安排生活垃圾分类激励补助资金6250万元,生活垃圾分类做得好的家庭有望获2000元奖励,个人有望获1000元奖励。

    征求意见稿已于5月30日至6月14日进行公开网上意见征集,目前正在按照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法定程序走程序,预计8月份出台。根据征求意见稿,2019-2021年期间,深圳市每年安排生活垃圾分类激励补助资金62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