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住不炒红线紧绷 居民杠杆率上涨过快仍需警惕

    房地产自去年以来,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收紧,也使得市场降温了不少,去年楼市寒冬在今年春节过后,迎来了解冻时期,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会放松,目前房住不炒红线紧绷,政策收紧态度颇为明显,而且居民杠杆率上涨过快仍需警惕。

    房地产坚持房住不炒
    房地产坚持房住不炒

    有媒体报道显示,在近半个月时间里,不管是首套房的按揭利率,还是二套房,在成都、福州、苏州以及南京等多个地区都出现了上调,同时,当地部分银行对房贷额度进行调整,同时也会进一步收紧整体业务额度,甚至还有放款周期变长的现象,据悉,这是为了防止楼市过热而实施的对策。

    在国内,居民杠杆率上涨过快仍需警惕,因为杠杆率越高,这也就代表了居民们的负债越重,甚至对偿还能力也会有所影响,压力大了,还容易出现金融风险,因为这种现象要尽量防止其发生。房住不炒红线紧绷,国家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而楼市管理则要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居民购房杠杆率需警惕
    居民购房杠杆率需警惕

    接下来,房地产调控政策趋紧成必然态势,防止居民杠杆率上涨过快也成了主要基调。在房价上,不同地区的房价有上涨的时候,也会有下跌的情况,其实涨跌都属正常现象,毕竟楼市本身就有很强的区域性,在不同区域的涨跌情况也都有所区别,在目前,房地产过度融资现象也仍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