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ETC是免费的吗 办理ETC需要什么手续

    自从国家宣布今年11月底将取消跨省高速收费站的消息之后,不少人都纷纷去办理ETC,但是问题来了,不少人问到现在办理办理ETC是免费的吗?还有要是去办理ETC需要什么手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聊聊这两个问题。

    办理ETC方式
    办理ETC方式

    其实,现在不管是去银行,还是使用微信支付宝在线办理ETC都是免费的,也不需要支付设备费用。大家在办理的时候会需要先支付130元,待设备激活后130元退回账户。目前,除了在安装ETC时不需要费用,在交过路费时还可以享受95折优惠。

    至于办理ETC的手续方面,其实都非常简单,大家可以通过支付宝ETC服务、微信ETC助手、商业银行信用卡APP等在线办理,只要提供自己的个人资料、车辆信息,并绑定银行卡就可以了,设备会直接邮寄到家里,自主激活即可。

    总的来说,经常会走高速公路,或者绕城高速的朋友,只要开通ETC便可以直接过收费站,节省排队缴费的时间,并且现在办理ETC,过高速还可以打折呢!所以说,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还可以有优惠,那么你爱车安装ETC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