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咖啡渣有望成为可再生能源 咖啡渣能制成什么

    生活垃圾分类的其中好处,就是让生活垃圾上的一些废品能利用起来,起到绿色环保的作用,那么大家知道咖啡渣属于哪类垃圾呢?根据上海垃圾分类标准得知,是湿垃圾。你知道吗?经韩国研究院发现咖啡渣有望成为可再生能源,那么咖啡渣能制成什么东西循环再用呢?

    咖啡渣有什么作用
    咖啡渣有什么作用

    在我们身边,大家都认为咖啡渣只是一种没什么用处的残渣,最多也就是放在车内除异味,在厨房上清除一下油腻。其实大家都小看咖啡渣的作用了,近日,韩国一所研究院称咖啡渣有望成为可再生能源,可炼油可生产牛仔裤布料。

    在位于韩国大田市的一所研究院,工作人员经过多年的研发,实现了利用咖啡渣提炼咖啡油的快速热分解技术。此外,韩国制衣商用咖啡渣加工而成的咖啡碳纤维制作出了牛仔裤面料。咖啡渣未来有望成为经济效益较好的新一代环保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