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入控烟黑名单 深圳为什么要控电子烟呢?

    要知道,央视已经曝光了电子烟的危害,千万不要认为这是不真实的,就是因为太真实了所以才会被曝光的。现在深圳电子烟入控烟黑名单管理了,在深圳吸电子烟将会被控制,记得千万不要买电子烟了。

    电子烟最新管理
    电子烟最新管理

    为什么要控电子烟?相信不用解释已经知道了,电子烟的危害甚至不比香烟的少,因为电子烟里面含有毒性,长期吸用可以导致身体会快速出现疾病。所以,现在深圳也会禁止电子烟了。

    1、由于电子烟中含有成瘾性物质尼古丁,因此使用电子烟并不能使吸烟者戒烟,只是从吸食传统卷烟转为吸食电子烟,本质上没有改变;2、从人群角度,电子烟的广泛使用会增加传统卷烟的吸烟率、影响戒烟率,从而增加烟草对人群健康的危害。

    3、相关研究数据表明,电子烟有细胞毒性。多数电子烟含有高度刺激性的气体如丙二醇/丙三醇、重金属如镍、镉和铜等,有害人类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已要求,禁止或者管制电子烟。目前,全球已经有42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或限制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杭州、南宁市已规定公共场所禁止使用电子烟。

    以往在实际执法过程中,对于电子烟是否属于控制吸烟的范围存在一定争议。2019年2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就明确对电子烟说“不”,将条例所称的“吸烟”概念扩大为——使用电子烟或者持有点燃的其他烟草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