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怎样申领 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请收好

    电子时代在逐渐融入我们的生活,你看,电子版身份证、电子版结婚证等等已经普遍使用了,现在电子社保卡也上线了,这下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社保卡了。那么电子社保卡怎样申领呢?这份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请收好!

    电子社保卡申领
    电子社保卡申领

    据悉,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电子社保卡已经在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64个地市正式上线,覆盖94.8%的地区,开通137个APP申领渠道,截至2019年6月23日,全国已经签发了2012.4万张电子社保卡。

    今天就以支付宝领取电子社保卡为例,首先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栏中搜索“社保卡”;然后选择“电子社保卡——城市服务”;接着在首页就能看到“电子社保卡”的图标;最后点击进入电子社保卡,将社会保障卡升级为电子社保卡即可。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已经有31个省份的电子社保卡已经上线了,这下大家在药店买药,或者生病住院报销的时候就更方便,再也不用带实体社保卡那么麻烦了。当然,电子版社保卡上线,也并非就意味着实体社保卡没有用,实体版与电子版社保卡同样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