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综合这些因素来考虑

    如今,很多人买车都会选择办理车贷的,毕竟不少年轻人都有先花未来钱的习惯,一时间也拿不出那么多现金来购买车。车贷的期限有5个年,也有10年不等。然而,不少人有闲钱的时候,就想早点还清车贷,那么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其实回答这个问题需要综合以下这些因素来考虑。

    车贷利息多少钱
    车贷利息多少钱

    据了解到,目前车贷利率普遍在5%以上,而银行理财的利率一般在4%以上,也就是说,二者的息差至少在1%以上,所以说,要是从节省利息的角度来看,我们将车贷提前归还是划算的。

    当然,在追问车贷提前还款是否划算的时候,除了考虑节省利息方面之外,还需要在其他方面也要谨慎考虑,比如,你在提前还款前,这笔钱是否有更好的投资途径;还有注意一下提前还款的费用高不高;最后提前还车贷是否会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支出。

    总得来说,车贷提前还款是否划算?这是一个很难简单判定的难题,大家一定要在提前还款前,需要结合以上几个方面的因素来考虑。因此,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在办理提前还款前,必须要谨慎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