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黄金首饰要注意什么? 消费者要注意这五点

    有钱的话,买黄金首饰收藏,也是一种不错的投资。不过,买黄金首饰也不能乱买,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掉下坑。那么,买黄金首饰要注意什么呢?小编咨询过黄金首饰店铺的工作人员,得知有一些事项是非常重要的。

    黄金最新价格
    黄金最新价格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工业的水平也逐渐提高,市场上的黄金各式各样,我们应该怎么样才能防止自己购买黄金的时候不会被骗呢?提醒各位消费者,注意以下五点,就不怕自己买黄金首饰的时候吃亏了。

    1、查看盖印标记法。每一个正规厂家生产的金首饰,都是有含金量和生产厂标记的,在购买的时候需要仔细观察。

    2、掂轻重。购买黄金首饰时,需要测出比重,以便知晓首饰的成色,一般可以可掂于手中感受,看是否有沉甸感,因为同样的重量的其它金属的重量其实是不一样的。

    3、试软硬。黄金首饰的成色越高就会越柔软,而没有弹性,真金用牙咬或针划都会有轻痕,用手去弯折也不会有断纹,如果用火烧也不会变色。

    4、辨色泽。因为黄金含有不同的杂质和成份,而会呈现出不同的色泽。含金七成的首饰颜色是黄中带青,含金八成的黄金是呈黄色,含金九成呈黄中透紫,含金十成呈赤色。

    5、见音韵。成色高的金首饰,掷于水泥地面会有沉闷的叭嗒声,并有声而无韵。相反,成色低的金饰,抛在水泥地上有韵且声响尖长,并且可能会有回跳的可能。

    买黄金首饰,有人因此而赚了一笔钱,有人因此而亏了。为啥会亏呢?不是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而是被店员欺骗了。如果想避免掉进骗局,买了一些不及格的黄金首饰,那么以上几点事项,大家就必须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