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 垃圾分类标准与上海不同

    看来生活垃圾分类举措将在各大城市陆续开启,你看,在上海实施垃圾分类条例之后的第三天,又传来了北京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的消息,然而,发现北京实施的垃圾分类标准与上海不同,究竟有什么不同呢?一起看看。

    北京垃圾分类标准
    北京垃圾分类标准

    继上海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之后,北京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罚款不会低于上海。但北京的垃圾分类标准与上海并不完全一致。北京的垃圾分类标准与上海并不完全一致,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及可回收物。

    据悉,北京将通过健全日常执法检查,积极推动垃圾分类立法,明确单位、个人垃圾分类责任,让软约束逐步“硬起来”。事实上,北京多年来一直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为此,北京还提出了解决之道——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试点创新垃圾分类收集方式,用经济杠杆撬动、杜绝这一现象。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30%的街道、乡镇创建了100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2019年,示范片区覆盖率要达到60%,覆盖200多个乡镇街道。何为“示范片区”?据介绍,示范片区是在充分借鉴国内外垃圾分类成熟经验,征求居民意见后确立的,利用手机等现代化应用实现垃圾分类回收的区域。

    这些示范片区将试点4种垃圾分类收集方式。一是设置有人值守的垃圾分类驿站,鼓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并给予相应的积分奖励;二是设置智能投放箱,减少人工成本,扩展垃圾分类服务范围;三是上门或定点回收再生资源、厨余垃圾,方便群众投放;四是撤桶撤站,定时定点流动收集。

    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目前,上海已经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接着北京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大家推行垃圾分类的目的都是为了保护环境,减少环境污染问题。只是在垃圾分类的标准是不一样的,毕竟垃圾分类需要因地制宜,考虑各地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