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植发3天速成班 植发价格取决于患者的经济水平

    有些人的发量多有些人发量少,当然要是从事一些压力比较大的职业,很多人脱发也是很严重的,现在年轻的一代已经有脱发的困扰了,于是就会想到去植发,但是这植发的机构你真的了解吗?就有植发3天速成班的出现,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植发价格怎么收
    植发价格怎么收

    如果头发量稀疏或者掉头发不长的话,那肯定是会影响到一个人的美观的,所以选择植发的人越来越多了,还有人会去学习植发的近日就有记者探访了植发3天速成班,练2小时直接在头顶上操刀,着实吓人。

    植发速成班怎么样

    植发培训机构藏身医美机构,老师无资质宣称包教包会;麻醉、消毒不过关或致人非命。卫健委主管的中国健康与教育协会曾发布的脱发人群调查显示,在2.5亿的中国脱发人群中,20岁到40岁之间的人占据着较大比例,年轻的脱发患者正成为各路治疗机构的“围猎目标”,相比非手术性的药物治疗、仪器理疗,手术性的植发治疗更容易被患者接受。

    相关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植发行业的营业额已达到92亿元人民币。庞大的植发市场背后,是各种治疗及培训机构的违规非法掘金之路。有记者暗访的一家培训机构并非医生的“老师”,带着四五个同样没有医师资格的“学员”,直接在人头顶上操刀“实践教学”。

    植发培训机构
    植发培训机构

    而植发培训班并不难找。在百度或微博上输入相关关键词,各种分享“我是如何三天学会植发”的广告,充斥在贴吧、网站、博客上,很快就能找到从事植发培训的机构。一家位于朝阳的植发培训机构在得知记者没有任何医学背景后,负责招生的袁老师并不意外,“很多人都和你一样,我们的实操是在正规医院开展,三天包教包会”。

    袁老师发来课程内容,包括毛发移植技术的演变、植发现场观摩和实操练习等9项内容,费用6800元。袁老师表示,培训完成后不会颁发任何植发证书,“在有的电商平台上,花几十块钱就能买到。”在北京源之美医疗美容诊所,负责培训教学的焦老师称,一个针头、一把镊子,几乎就是“FUE无痕植发技术”所需的全部工具。

    6月26日上午,记者的第一堂课,便是在硅胶上模拟植发:先在一块硅胶皮上勾勒出胡子、眉毛等图案,然后用针头刺破并挑开皮子,再将假头发丝掌控好力度放进去。其他三名学员分别是一位来自新疆的乳腺科医生、河北沧州的美发店店主和辽宁北京两地跑的自由职业者。仅在硅胶上练习两个多小时后,焦老师便安排学员们去实操植发。

    给学员们充当练手对象的,是一名头发稀疏的30多岁患者,他也是其中一位学员的哥哥。讲解了基本操作后,焦老师先给“患者”打了第一针麻药,然后让学员轮流在“患者”的头顶打麻药。在焦老师看来,尽管植发技术并不复杂,但植发行业“水很深”。

    焦老师以自己为例,对于大客户每根收40元,一些经济条件一般的,10元、12元也可以,如果植发数量确实很少,就收一个6000元的开机费。“我们植发的价格每根从5块到40块不等,你们怎么样定价,实际上取决于患者的经济水平。”焦老师说。

    此外,焦老师还传授了一条行业潜规则,在手术时,每次取出的毛囊会暂放在一个盛着生理盐水的弯盘里。“这种生理盐水,你也可以告诉患者是培养液,可以多收两到三千元的费用,很多医院都是这么干的。”除了在源之美诊所授课,焦老师还和北京某医疗美容医院合作。除了植发培训,一些拥有医疗资质的一级民营医院也调转方向,杀入脱发治疗市场。这还是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共同整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