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因违规被约谈 部分店铺发布低俗信息责令全面整改

    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点外卖,而美团自然大家不陌生,经常会用到的外卖软件。不过,现在美团因违规被约谈了,有些店铺发布了一些违规信息,超出了经营范围。相关部门责令美团,权在一周时间进行全面整改。

    美团发布违规信息
    美团发布违规信息

    美团是国内最大的外卖平台,备受消费者青睐,覆盖了很多个城市,配送骑手超过了50万名。然而,近日,美团因违规被约谈了,据悉,在医疗诊所方面没有做到资质审查,就发布了诊疗的信息,要求进行整改。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6月28日对外通报,6月26日,该局网安支队针对美团网站在太原地区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为医疗诊所类用户提供信息发布服务时未要求其提供真实资质信息、部分店铺发布超范围经营信息和发布低俗信息等问题,对该网站进行了约谈。

    2018年下半年,美团网就因线上存在“三无”外卖店被媒体曝光,近期在太原市的经营活动又存在诸多问题,尤其是关乎民众健康的医疗领域,未做资质审查即发布诊疗信息,严重威胁广大网民身体健康。

    随着暑假来临,美团网存在的大量低俗信息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网络环境,危害未成年人主流价值观。公安机关对以上问题提出严肃批评,希望美团网站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过程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处置违法违规及低俗不良信息,净化网络环境,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美团网站作为国内知名的生活服务类电子商务网站,应进一步完善审核管理机制,建立未成年人保护体系,针对约谈中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同时健全和规范内部工作制度,将正确的价值观贯穿于网站经营活动中,积极传播正能量。

    太原警方表示,今后,太原市公安局将充分利用提醒、公示、约谈等非强制性方式,将其作为常态化柔性管理手段,引导互联网企业守法经营,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共筑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