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红书回应保证金 小红书20万保证金引发风波

    小红书备受关注当中,但是近日也引起了风波,相信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据悉,现在小红书入驻需要20万元保证金的,昂贵的保证金遭到了质疑。如今小红书回应保证金了,系行业通行做法。

    小红书保证金
    小红书保证金

    小红书20万保证金?有可能吗?目前与MCN机构间的利益博弈仍在发酵当中了,所以当中的事件也是真的,只不过想不到保证金可以去到了20万元。但是小红书回应保证金是正常做法,令人惊讶!

    据了解,小红书对与平台合作的MCN机构的规则进一步细化,包括入驻的标准、提前缴纳保证金制度、违规惩戒措施等。部分MCN机构质疑新规中一则要求入驻机构缴纳20万保证金的条款。一位长期与MCN机构签署合作的达人对北京商报记者称,MCN机构与达人签署协议签前,会根据平台的规则制定双方的合作条款。“因为机构要完成平台制定的KPI,与机构签署合作的达人自然也要对应完成KPI。”

    新规将小红书与MCN机构进入新一轮的磨合期。按照新规的内容显示,MCN机构在入驻小红书品牌合作人前需缴纳20万元保证金,保证金的使用依照小红书合作机构惩罚措施。如果MCN机构在合作期间涉及“私下接单,未通过小红书品牌合作人平台”、“与博主合作关系作假”和“数据作假作弊”等行为,将会被扣除保证金,并终止合作一年。而“私下接单”将直接扣除20万保证金。

    对于新规一事,小红书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对于内容合作机构的合作,小红书将一直开放申请通道,共建真实美好多元的社区生态。与此同时,为了让合作整体可持续发展,对社区用户和生态负责,对于所有合作的内容合作机构,需要具备管理内容创作者的资质、责任及抗风险能力。因此,小红书采用行业通行办法、及小红书社区规范原则对机构统一管理。”

    一位不愿具名的MCN机构运营者表示,小红书的确需要对入驻平台的MCN机构、达人进行更为规范化的管理,想要保证平台中的内容质量、粉丝活跃度等,小红书需要通过规则淘汰不具实力的机构,或者为防止出现过度的广告内容对机构和达人进行约束。“抬高门槛就意味着有机构和达人要离开小红书,后者自然会有损失,对于小红书来讲则不能“一刀切”。尤其是小红书自己的官方MCN机构泓文,这也难免让外界认为小红书会对泓文倾斜资源。”

    实际上,小红书进来一直在广告与内容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小红书开始对内容与广告进行严管后,众多MCN机构开始大规模招募可以合作的达人,而且会特意注明“必须是品牌合作人”的字样。在本次对内容合作机构进行规范化管理前,小红书编对品牌合作人列出了相应的规则。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在随后的线上直播中曾坦言,小红书在认定笔记是否是广告方面,确实没有办法做出明确的判定,平台正在完善相应的制度。她还表示,品牌合作人的规则后期会逐渐完善,新规是为了保证内容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