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国货成新国潮 盲目崇外已经成为过去式

    市场上有国货也不乏外国商品,各式各样的品牌也吸引着不一样的消费者,他们或倾向于国产,或更愿意买进口品牌的货,但是事实证明,如今中国的老国货成新国潮,盲目崇外已经成为过去式了,购买国货的人反而越来越多,也是消费升级的一种体现。

    老国货品牌焕发新生机
    老国货品牌焕发新生机

    “国潮”这个词,在当下是非常火的,它主要由国货+潮流组成,过去不论线上还是线下,进口海外产品大多备受追捧,觉得进口货都比较好,但是现如今,老国货成新国潮了你知道吗?老品牌是很多人的童年、青春记忆,就像娃哈哈、大白兔这类品牌,一提起,马上就知道,而且近年来,老品牌跨界推出新品惊艳众多消费者。

    从大白兔唇膏到香水,只要和“大白兔”沾边都会火,从故宫口红到故宫火锅、从娃哈哈营养快线到娃哈哈彩妆,各式各样的老品牌正以年轻人越来越喜欢且注重的个性化、定制化方式,成功实现“逆生长”,老国货成新国潮的市场爆发力,更是令人惊叹不已,而2019年,也被称为新“国潮”的崛起之年。

    根据《2019“新国货”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中国消费结构在发生新一轮的升级与变革,老国货成新国潮,越来越多人的喜欢购买国货,占比将近百分之八十,越来越多高品质、高价值的国货,也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盲目崇外已经成为过去式,中国消费者对国货的品牌认可及购买力都在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