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70多万装修款不动工 装修款打了水漂?

    一般来说买房子那肯定是要装修的,不同的风格装修肯定价格上是不一样的,一般大家装修都是选择付费让装修公司承包的,但是近日却有收70多万装修款不动工的事件发生,这是怎么回事呢?

    装修房子要注意什么
    装修房子要注意什么

    现如今买房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当然根据大家审美的情况不同,很多人房子装修得都是不一样的,特别是装修的一些材料有昂贵也有便宜的,包括水电施工、墙体、地板、天花板、景观等,但是交齐了装修款没有能装修,装修款打了水漂?

    装修公司跑路

    广州的肖女士就签了这样一份装修合同和返款协议,支付了70多万的装修合同款及2万多的设计费,可是装修公司收了钱却迟迟不动工,肖女士上门催促竟发现该公司已经停业。无奈之下,肖女士便将装修公司告上法庭。广州市南沙区法院今天通报了该案审理情况。

    肖女士称,装修公司告诉她,作为公司客户,只需参加公司的样板间设计大赛,同意将最终装修好的房屋,作为样板间用于商业展示2个月,签订返款协议,公司便会返还装修款。因为相信该家装公司是大品牌,实力雄厚,自己便与该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和返款协议。

    装修房子费用多少
    装修房子费用多少

    约定装修工程款706838元,工程竣工后,装修公司按最终竣工金额每满12个月返现一次,每次返现10%,返现期间为10年。此后,肖女士便按约定支付了设计费和工程款。按合同约定,只要支付的金额达到预算工程款的60%,就符合开工条件。可是,在付清全部款项之后,装修公司却迟迟不进场开工,肖女士多次催促,却始终没有结果。

    签约后不久,肖女士便发现该公司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加之多次催告进场装修无果,肖女士便找上门去,发现该装修公司竟然已经关门停业。装修款打了水漂,到法院立案之后,最终,南沙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双方解除装修合同与返款协议,判令装修公司返还肖女士全部工程款和设计费,并支付违约金。

    交齐装修合同款一年后便开始返款,每年返还10%,累计返还10年,算下来能节省不少装修费,这样的装修消费模式确实是令人心动的,但是这恰恰是利用了消费者想占小便宜的心态,所以费者需摆正心态,发现问题应尽早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