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麻辣烫在韩国受追捧 中国啤酒销量大幅增长背后

    中国有很多美食,一旦走出国门,都能吸引大量外国吃货,例如中国的火锅、,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不过最近麻辣烫在韩国受追捧不已,并且在中国啤酒销量大幅增长背后,最大的“推手”,就是中国的麻辣烫美食,这种美食为何如此受欢迎呢?

    麻辣烫是中国四川的特色美食,是非常有特色的川味代表了,而且很多人不知道,麻辣烫比火锅要出现得早,四川的麻辣火锅就是吸收了麻辣烫的优质特点进行改良而来,食材很多变,任何喜欢吃的菜品,只要不冲突相克,都可以放进去一锅煮,是很多年轻人都爱吃的美食。

    麻辣烫在韩受欢迎
    麻辣烫在韩受欢迎

    6月21日,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中国啤酒销量大幅增长背后,竟是因为该国的美食麻辣烫在韩国受追捧,近两年时间内,开设于韩国的麻辣烫餐厅,已经从首尔大林洞、建国大学附近扩散到光化门、汝矣岛、江南地区,甚至在社区的胡同商圈内都能看到麻辣烫餐厅的身影,麻辣烫在韩国大受欢迎。

    该报道表明,韩国CU便利店做了一份分析报告,主要是对近五年来各国啤酒销量的比例进行分析,发现多年来一直排在销量榜第一的日本品牌啤酒,5年内开始有所下滑,而中国啤酒销量大幅增加。因此有分析认为,中国啤酒销量大幅增长背后,离不开麻辣烫在韩国受追捧的优势,因为韩国人民都喜欢以啤酒搭配麻辣烫。

    中国啤酒销量在韩大增
    中国啤酒销量在韩大增

    麻辣烫和啤酒被称为麻辣“伴侣”,目前青岛啤酒的销量已经顺利入围韩国便利店销售额前二的进口啤酒。韩媒报道介绍,在韩国电商平台上,中国香辛调料“麻辣粉”和麻辣烫的食材销售额,在2019年已经实现了大突破,较比2018年增加了96倍以上,麻辣香锅的制作材料销售额,也比2018年增加了41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