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2019年新政策 车辆购置税该怎么算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也就是生活越来越富裕的意思,这个时候不少家庭都会购买一辆汽车来代步。购买汽车价格也不低,并且还要缴纳车辆购置税。不过,7月起购置税2019年新政策将要实施,以后买车又能省一大笔,那么车辆购置税该怎么算呢?

    车辆购置税降了
    车辆购置税降了

    买车就得要缴纳车辆购置税数必然的事情,然而,现在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购置税2019年新政策即将要实施了,也就是意味着消费者购买车辆应扣税款将取决于实际支付金额。那么新规定实施后买车能省多少钱?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车辆购置税的具体新政。大体内容基本是没有变化,消费者购置新车缴纳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依然为10%。自2019年7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车辆应扣税款将取决于“实际支付金额”,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这也就意味着,新政执行后,消费者购买车辆应扣税款将取决于实际支付金额即俗称的裸车成交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中规定:第三条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第四条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百分之十。第五条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财税〔2016〕136号文件只说“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购置税=购车总价÷(1+17%)×10%。

    2019汽车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例如:消费者购买一辆10万元的国产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那么消费者的汽车购置税应纳税额就是854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