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准备买房的人减少 购房热情降低房价会下降吗

    房子是买来住的,但往往有些人就爱炒房,以此来获得高额收益,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做法,也不合规定。大概没人不想买房,都想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但是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准备买房的人减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购房热情降低房价会下降吗?

    打算购房的人减少了
    打算购房的人减少了

    想要买房的人,和准备买房的人,是有较大区别的,最大的区别也在于有没有足够的钱能买房,这就要说到房价的问题了,作为购房者,虽然期待房价有一天能暴跌,好让自己有机会买下一套,但当房价真正下跌的时候,观望情绪又开始浓重了,但现在准备买房的人减少又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媒体报道,在央行昨天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显示出未来3个月准备买房的人减少的趋势,那是一份有关2019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报告,国内正准备在下一个季度买房的人呈现下滑,减少的比例幅度为0.5%,显然,这也是购房热情降低的表现。

    买房的人减少会影响房价吗
    买房的人减少会影响房价吗

    问卷调查的报告表明,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也就是下个季度,准备买房的人减少了0.5%,占比只有21%,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的21.5%,明显出现下滑。令据报道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人减少,倾向于“更多储蓄”的人提升,倾向于“更多投资”的人比上季度还低。

    随着目前准备买房的人减少,不知是否会影响到房价呢?购房热情降低房价会下降吗?据报道表示,虽说买房的热情消退了,但是预计下个季度的房价会出现上涨的人,还是有很多的,且占比出现上升,但也有28.2%的人会觉得下季度的房价要比第一季度还高出25.8%,有50.8%的人觉得基本不变,11.3%的人表示看不准,9.8%的人预估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