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闲鱼出现天价欠条 转让后的借款是否真实有效?

    大家如果有闲置的二手货,对会拿出二手市场卖,或者是通过二手平台进行销售,只需要上传实物图片并标上价格,有用户看中的话,直接通过闲鱼交易就行,最近闲鱼出现天价欠条令人惊呆了,不知道转让后的借款是否真实有效?

    闲鱼转让天价欠条
    闲鱼转让天价欠条

    闲鱼平台是淘宝旗下的一家二手买卖网站,用户们可以在上面购买或者售卖二手物品,尤其是八九成新的闲置物,拿到闲鱼上卖也是有人会购买的,这也就更好地避免了浪费,更能够让其他人以低价买到自己需要的物品,但这样的网络环境也还是不乏骗子出来祸害用户,近期闲鱼出现天价欠条是真的吗?

    闲鱼上能够买卖各种各样的物品,但没想到闲鱼出现天价欠条,居然会有人拿欠条来转让,甚至有一部分已经完成了交易,通过闲鱼平台搜索可见,网页上被各种各样公开销售的欠条吸引了目光,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天价欠条,有的以45000元转让55000元的借款欠条,有的以26万元转让36万,有的以15万出让28万欠条,还有的以300万转让450万的借款欠条。

    闲鱼平台转让借款有效吗
    闲鱼平台转让借款有效吗

    二手交易平台闲鱼出现天价欠条,这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绝大部分商家都是认亏打折转让借款,但是转让后的借款是否真实有效?这个问题似乎难倒了一部分人,虽然出售简介处通常会写上:有材料、录音、法院判决书,借款欠条的转让都可以保证真实有效,但这么多的钱,交易者难免会心存顾虑。

    按照国家《合同法》规定,第80条第1款:“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应当通知债务人。未经通知,该转让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也就是说,当商家想要通过闲鱼转让借款欠条的时候,一定要向债务人通知,如果没有通知,或是无证据证明通知了债务人,都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