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百姓养命钱涨了 多地发布上调养老金政策

    养老金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现如今大家都有购买养老保险的,而且在不同的地方这养老金的额度是不同的,当然大家对于这养老金的多少还是比较关注的,就有消息称老百姓养命钱涨了,涨了多少呢?

    养老金涨了多少
    养老金涨了多少

    养老金上调的消息相信大家都是想要看到的,那么多地发布上调养老金政策是怎么样的呢?还有这不同的地方调整养老金之后,人均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增长了多少?我们一起来看看!

    京沪粤湘等地上调养老金

    6月14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布2019社会保障待遇集中调整方案,明确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自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调整。调整后,人均增长220元左右,养老金平均水平将达每月4157元。北京人社局称,此次调整预计惠及257万人,并从今年1月份起补发养老金,6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上海人社局明确规定:每人每月增加60元;按本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2元,增加额不足30元的,补足到30元;再按本人2018年12月份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2.2%。

    上调养老金政策
    上调养老金政策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退休人员基本情况等不尽一致,地区之间的具体调整办法会存在一定差异。需要按照国家统一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兼顾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合理确定具体标准,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制定。

    湖南人社厅在其调整通知中提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50元。同时,在此项调整基础上,对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再增加3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记为1年。今年5月1日起,社保降费政策正式落地,尤其是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可以降到16%,最多的省份可以降4个百分点。

    据人社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去年末,全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9.43亿人,其中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4.19亿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50901亿元,有比较强的保障能力。所以社保降费后,到手的养老金会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