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乱象 清账上岸服务是以贷养贷

    对于校园贷应该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了,但是对于一些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来说,有时候低档不了诱惑,又想要花钱买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就会陷入无止境的校园贷当中,那么这校园贷乱象是怎么样的呢?

    校园贷危害
    校园贷危害

    经常能够看到一些校园贷给学生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这永远还不完的贷款,以贷养贷是惯用的手法之一了,甚至有些是被P裸照、发短信、打电话恐吓或者是骚扰家人的,对于这校园贷的治理到底该怎么样呢?

    违规校园贷

    今年研一的学生陈晓晓(化名),去年5月准备报考公务员培训班时,通过玖富万卡APP借了一笔网络贷款,后来为了还贷她又借了一些,如今她还有多笔贷款要还。今年研一的李峰(化名),目前手机中还有来自闪银奇异APP的贷款未还,3期未还的金额为1378.77元。

    对于平台上出现大学生借款的情况,玖富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玖富万卡APP在显著位置公告:禁止学生申请贷款。闪银奇异表示,有极小比例学生伪装成工薪人群进行借款。校园贷的迅猛发展曾一度引起监管部门的注意。2017年,国家监管部门就曾出台遏制校园贷乱象的多项措施。2017年5月,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

    校园贷治理
    校园贷治理

    同年6月,银监会再次发文,鼓励商业银行积极研究、探索校园贷可持续经营模式,通过发展正规金融,“打开正门”,把面向大学生的金融服务做到位,从源头上杜绝校园贷乱象的产生。国家出台的遏制校园贷乱象的相关政策成效明显,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校园贷违法活动,保护了学生的合法权益。

    但是一度销声匿迹的校园贷尚未彻底根治,甚至花样翻新,衍生出“以贷养贷”的新变种,再次将魔爪伸向学生。一些学生没有想到,自己刚决心摆脱校园贷的围城、准备清账上岸,就要路过下一个陷阱。大额分期、通讯录防爆、借条借款、招代理学徒等等,各种“贷款经验”“上岸故事”都成了提供“上岸服务”群体的引流招数,在鱼龙混杂的背后,暗藏的是众多花样翻新的校园贷陷阱。

    专家表示,这种“上岸服务”基本上就是“以贷养贷”,不靠谱。切勿为了急于还清借款,而从一个坑掉到另一个坑。拆东墙补西墙永远解决不了问题。骗钱、威胁、P裸照除了诱贷的中介,学生群体试图清账的道路上,还有陷阱、骗局在不同的角落等候着。希望广大的学生们一定要重视这个贷款的问题,正规合法的贷款、借款才是值得选择的,要注意辨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