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回应物价上涨 判断水果涨势不可持续!

    如今的物价不断上涨,不管是日用品,还是食物方面的价格,都是一路飙涨。尤其是今年的水果价格,那更是失去水果自由,比如雪梨以往的价格在4.5元一斤左右,现在是翻了一倍价格,高达9.8元一斤。面对这样,发改委回应物价上涨,看看发改委怎么说?

    水果价格涨势
    水果价格涨势

    近期,不仅猪肉价格上涨,就连我们平时食用的的水果价格也是涨!涨!涨!以此,发改委回应物价上涨,在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夏令水果逐渐大量上市,判断水果涨势不可持续!价格将回落到正常的区间。

    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17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水果的价格为什么会上涨呢?一起来看看。

    孟玮表示,水果的价格主要是与此前的异常天气等因素有关,涨势我们判断是不可持续的。随着时令水果大量上市,价格将比较快的回落到一个正常的区间。从价格水平来看,5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影响,核心CPI同比上涨1.6%,是2017年以来最小涨幅。总的来看,我国工农业产品和服务供给总体充足,居民消费稳定增长,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是具备良好基础的。

    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加强价格监测,密切跟踪物价走势,会根据形势的变化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调控措施。我们尤其关注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我们将指导各个地方认真执行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一旦达到了机制的启动条件,我们就会立即启动这个机制,及时的向这些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