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汕大本科学费全免 全额奖学金政策如何?

    又是一年高考的结束了,这意味着高中毕业的学生要升上大学了,当然在成绩出来之后就要面临择校的问题了,不同的学校,当然在学费上是有差异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汕大本科学费全免,是怎么样的呢?

    汕大本科学费多少
    汕大本科学费多少

    对于一些家庭来说,学费的问题其实是部分家长的压力,因为一些高校的学费昂贵,很多家长都是有负担的,不过有些学校针对于考的分数好的学生是有学费全额奖励了,所以这全额奖学金政策如何,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汕大本科的。

    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

    6月16日,汕头大学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校启动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首期奖励计划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包括四年制专业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五年制专业,也就是未来4届本科生可享受学费全额奖励,以支持这4届本科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由此,汕头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的公立综合性大学。

    汕头大学的做法,并非用“新生高额奖学金”抢生源,而是对所有被该校录取的学生都实行免学费的全额奖学金政策。这种政策并不会影响高考录取秩序,学校也非只关注高分生源,而是把这作为一项整体办学改革。与“新生高额奖学金”不同的是,汕头大学的免学费政策,并不只针对报考该校的高分学生,而是面向所有学生,这显然不属于恶性抢生源。

    同时,学校把这作为整体教育改革的一部分,而不只是只有免学费政策一项。免学费的全额奖学金政策,也只有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才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毕竟,学费会影响部分学生选择,但是,并非决定性因素,决定性因素是学校的办学质量。

    正是由于如此,汕头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不应该是这一政策的亮点,学校更应该聚焦进行教育改革,以高质量本科教育、全额奖学金吸引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