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赊账家长砸店 商家对小学生赊账近百元合理吗

    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的零食怎么来的吗?小孩子大多都爱吃零食,经常游走于学校和家附近的小卖部里,有个三毛五角都会拿去买零食吃,最近在湖南武冈的一名学生赊账家长砸店,原因到底是什么?商家对小学生赊账近百元合理吗?

    小学生赊账买零食
    小学生赊账买零食

    近日,一段“暴力”视频在网上被流传,视频中,一位小学生的家长把学校附近的一家商店给砸了,有目击者透露主要原因,据说是因这名家长的孩子在他们商店里赊账买零食吃,欠了将近100块钱,但随着暑假的临近,小学生没钱还给商店,于是回家偷钱被家长发现了。

    原来是因为学生赊账家长砸店,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家长认为,商家不应该给孩子赊账,导致孩子负债并走上偷窃的道路,那么商家对小学生赊账近百元合理吗?实际上,从法律角度来讲,商店对小学生赊账是一种纵容,同时,这让商家与小学生之间也形成了一种债权债务的关系,但这具有法律效力。

    因此,从这方面来说,家长可以拒绝承担小学生赊账的债务,且按照相关规定,不满8周岁的孩子,在实施民事行为时,都必须要征得父母等监护人的的同意和追认,不然的话,不符合年龄的小学生即便购买赊账,也属于无效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