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金梦碎柬埔寨 卖化妆品却演变成电信诈骗

    其实很多人,都抱有赚大钱的目标,也拥有致富的心愿和梦想,但每个人为实现梦想采取的方式都不相同,创业是一部分,投资又是一部分。来自四川的刘梦有一个“淘金梦”,谁料淘金梦碎柬埔寨,本以为是卖化妆品却演变成电信诈骗。

    刘梦是四川达州人,一直想要赚大钱,经朋友建议,前往柬埔寨“淘金”,然而到了那边才发现,自己完完全全就是被骗了。6月13日当天,上游新闻记者找到刘梦,他几经周转才从柬埔寨回国,目前在从事建筑工程的业务。听刘梦说起,今年春节,原本在物管公司工作的他月收入有六七千块钱,直到有一天,前同事曾某向他说起淘金的事情。

    柬埔寨电信诈骗案
    柬埔寨电信诈骗案

    曾某表示,东南亚多个国家机会很大,说她要到柬埔寨的经济特区西哈努克市去做化妆品推销员,“虽然底薪不高,但提成高,一个月就能有几万,十几万,多的还有几十万。”刘梦心动了,于是回家和妻子商量了一下,也和曾某一同去了柬埔寨,机票免费,在柬埔寨还住上了别墅,这让刘梦印象相当不错。

    接机同事将刘梦与曾某的护照收走,说去要办工作签证,老板“阿龙”则告诉刘梦,只要拿着资料联系特定公司,以转账工程款给对方为由,让对方的财物加自己公司的QQ,月入数万元。这时,刘梦已经意识到这与电信诈骗有关,但后续想离开却总被拒绝。当然,刘梦的工作只是其中一部分,另有其他人员扮演“老板”的角色,引诱对方财务上钩。

    男子淘金被骗进诈骗集团
    男子淘金被骗进诈骗集团

    刘梦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淘金梦碎柬埔寨,说是去卖化妆品却演变成电信诈骗团伙中的一员,刘梦告诉记者,诈骗团伙通过伪造汇款记录截图引财务上钩后,还会有人冒充被骗公司的老板,他们会告诉这位被骗的财务,说公司有款项没结,让财务把钱转到虚拟的华仲公司,这个“华仲公司”就是刘梦所在的诈骗集团虚构的,如果财务信了,那这一单就算完成了。

    刘梦想回国但却被诈骗团伙头目控制人身自由,工作也是敷衍了事,没有成功开过一张单,直到4月30日,刘梦和同乡张涛逃出诈骗集团,是在一次庆功会逃脱的,当时该团伙成功诈骗了600万,结果因为护照被扣,途中就被柬埔寨移民局的警方抓到了监狱里,后来在监狱里坐了一个月牢,并成功联系上家人,在6月2日成功回国。

    对于刘梦的讲述,知情人表示,因缺乏受害者证据证言支撑,警方很难介入。警方人士称,最近几年,中国和柬埔寨警务合作,柬埔寨境内的大型电信诈骗团伙基本被摧毁,许多窝点转移到了其他国家,但警方的打击是不会停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