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拆解14艘走私船 走私入境的物品尚未流入市场

    我们出国旅游,在抵达当地机场时,都是需要出境的,而且现在不论哪个国家和地区,都实行安检,人与行李都必须经过检查才能通过,走私现象是绝对不允许存在的,最近海南拆解14艘走私船,好在走私入境的物品尚未流入市场销售。

    海南海关拆解走私船舶
    海南海关拆解走私船舶

    通关出入境,现在不但是出境海外、回国入境的重要关口,也是必须执行的程序,除了机场海关有规定外,港口海关也一样必须恪守出入境规定,对走私入境的物品、船舶、集装箱采取查扣措施,近年来,在海关查获的走私物品只能用大批量来形容,此次海南拆解14艘走私船,也是建省以来首次拆解这么多的走私船。

    根据最新消息报道,6月14日当天,海南拆解14艘走私船舶,它们均被以“三无”走私船进行处理,也就是“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这三种运输船舶必备的前提条件,它们大部分都拥有200吨-500吨之间的吨位,可见能够承载的走私物品容量,是极其庞大的。

    要知道,这样的走私船舶不但严重扰乱海上进出口秩序,也危害到了航海安全和水上环境。因此,在查扣这些船舶后,海南拆解14艘走私船,它们大多为散货船或是渔船改装制造的,油舱多以木板、油布进行掩盖,还包括私装储油舱、油泵等设备。

    走私物品以成品油、冻品为主,幸好走私入境的物品尚未流入市场,如果一旦流入市场销售,将会对消费者的健康安全造成威胁。自去年以来,海南省海口的海关在海上偷运走私方面,一共破获35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1亿元人民币,查证15.4万吨走私成品油,以及大约400吨冻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