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包装HPV九价疫苗上市 追溯码可辨真伪

    对于HPV疫苗应该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了,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不少人去接种的,另外关于这HPV疫苗,市面上是有二价、四价、九价的,相对来说这HPV九价疫苗更受欢迎一些,有些地区还会有一阵难求的局面,不过近日这新包装HPV九价疫苗上市了,有什么样的改变呢?

    宫颈癌疫苗真假
    宫颈癌疫苗真假

    现如今有很多东西都可以造假了,特别是不法分子为了牟利,什么在市面上受欢迎就会造出假货进行以假乱真,就有HPV九价疫苗出现了水货的情况,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无从辨别的,但是新版的HPV九价疫苗可辨真伪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包装HPV九价疫苗

    新改版的九价HPV疫苗已于5月份在中国内地上市,疫苗包装上印着“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的简体中文,还增加了药品追溯码和热稳定标签,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查询疫苗溯源信息辨别真伪,还能通过热稳定标签的颜色判断疫苗是否变质。

    九价疫苗有追溯码
    九价疫苗有追溯码

    据介绍,现在内地的宫颈癌九价疫苗包装全部改成了简体中文版,而在此之前,国内的宫颈癌九价疫苗都是从其他地方调过来的,包装为英文版或者繁体中文版,缺乏行货的防伪标识。

    专供中国内地的宫颈癌九价疫苗分为10支一盒和单支一盒两种规格,外包装上的名称均改成了“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的简体中文,包装盒的背面则贴有20位的药品追溯码,每支疫苗的追溯码均不同,无法造假。

    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支付宝App扫码就能查询药品溯源信息。此外,每支疫苗的内包装(塑料膜)上都贴了编号为“30China”的疫苗热稳定标签(HEAT marker)。疫苗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宫颈癌九价疫苗在37℃的环境下存放30天后还能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