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者称购物被白条 京东称未设置默认扣款为白条支付

    说到电商平台,淘宝、天猫、京东等等都会比较大型的电商平台,尤其是刘强东的京东购物平台,能满足我们日常生活的所需,不少人都喜欢在京东上购物,甚至还开通了京东白条方便购物付款。但近日有报道称称,消费者称购物被白条了,究竟怎么回事呢?

    京东白条支付
    京东白条支付

    近日,网上关于消费者称购物被白条的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根据爆料人称,自己在京东购物时,付款的时候居然被默认“白条支付”,并且是称自己一向不使用白条支付,该名消费者怀疑京东自动默认勾选“白条支付”。对于此事,京东称未设置默认扣款为白条支付。

    据报道称,有消费者称在京东购物时被“白条支付”,直到账单逾期三天,收到京东金融的“白条还款通知”才发现。张女士表示,当前,该笔白条欠款已经逾期违约,且每天还会产生相应的日服务费和违约金。“我不想绑定银行卡还款,但京东客服回复说只能绑卡才能还款。”

    张女士称,其此前从未使用过京东的白条支付,也从未在京东绑定过银行卡支付。她怀疑是因京东在订单支付页面默认勾选了“白条支付”,导致她不小心使用了京东白条付款。

    对此,京东数科方面回应称,京东未设置默认扣款为白条支付,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常用付款方式自行设置。该回应还称,白条还款支持使用小金库、本人储蓄卡、他人储蓄卡还款,还款支持银行卡请以页面显示为准。若用户无法线上还款,还支持线下还款。不过,该回应未具体提及该如何设置常用付款方式,以及如何完成“线下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