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部紧急通知 大数据报志愿的天价咨询费要当心

    高考是全国高校一年一度的大考,并且已于前天正式结束,高三党正式结束自己的高三生活,迎来了长假,接下来就是等到高考成绩出炉的日子,不过近日教育部紧急通知,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大数据报志愿的天价咨询费要当心,这些都是假的,别上当。

    高考志愿填报要当心
    高考志愿填报要当心

    每年高考前后,总有一些不法分子试图欺骗考生和家长,声称缴纳高额咨询费,就能拿到填报志愿的内部大数据,以协助考生更精准地完成志愿的填报,或是宣称花钱就能够修改自己的高考成绩,但这些都是假的!因此教育部紧急通知提醒大家,切勿轻信这些谣言。

    伴随着高考的结束,不良商家又开始蠢蠢欲动了,网信部、公安机关及教育部紧急通知,希望消费者能够明辨谣言,谨防上当受骗,也希望各大网站,不要为不法分子提供传谣平台,网友们要注意别当信谣、传谣之人,高考经济衍生而出的黑色产业链,希望赶紧土崩瓦解。

    高考成绩花钱可修改?
    高考成绩花钱可修改?

    高考结束,拿到成绩,还要填报志愿,这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环,关系到能否成功进入到心仪的学校,或是选到合适的专业,为此,一些宣称掌握着内部大数据的商家就找上门了,但它的准确性其实还有待推敲,一心想要稳报志愿的市民必须要谨慎,大数据报志愿的天价咨询费要当心,隐藏着的,也许就是能让你栽大跟头的陷阱。

    有的网站还宣称“更改高考成绩”,只要花钱就能办成,但教育部紧急通知提醒家长们别上当,所谓的黑客入侵更改高考成绩的技术,其实根本行不通,因为现在都采用内网阅卷,也就不存在什么外部的黑客入侵这种事情,也曾有人因此被骗了近万元,可别再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