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高铁上抽烟 在列车上违法吸烟被罚500元

    我们都知道在高铁是不能抽烟的,因为抽烟很容易导致火灾,影响到其他乘客的安全,总有烟民忍不住,在高铁上抽烟。这不,有一名小伙高铁上抽烟,经过调查,原来这名小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高铁上抽烟了。

    多次在高铁车厢里吸烟
    多次在高铁车厢里吸烟

    高铁新规明确的规定不能在抽烟,由于,乘坐高铁需要一段时间才到目的地,对于烟瘾比较大的人来说,自然忍不住要抽烟。然而,有一名小伙高铁上抽烟,这名小伙就表示,实在忍不住才抽烟的。最终,因违法吸烟,小伙被罚500元。

    6月6日,海口铁路公安处棋子湾站派出所接报,即将到达棋子湾站的D7162次高铁动车上有一名男性旅客在其座位上吸烟。接警后,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站台将涉嫌吸烟男子带下车。

    邓某称,自己是来昌江找朋友谈生意,在列车上吸烟是由于“烟瘾犯了,实在忍不住”。然而邓某吸烟时间距离其到站下车仅剩余15分钟,其事后更是追悔莫及,说要是等下车了再吸烟就没事了。

    出人意料的是,在民警调查过程中发现,原来邓某并不是第一次在动车上有吸烟行为。通过民警进一步询问,邓某承认其之前乘坐几次动车在自己的座位上吸烟,因为没有触发烟雾报警器报警,动车上的工作人员发现后也只是警告了结。便越来越大胆,认为在动车上吸烟是没事的。最终,邓某因涉嫌在高速运行中的动车组列车上吸烟被警方处以500元的行政处罚。